close

IMG_2953 

<<<<<開始之前...大家先把時間拉回到星期二晚上(9/10)>>>>>

星期二的晚上,正在幫mina洗澎澎時,她很開心的跟我說::

馬迷~~你知道現在全班最高分的是誰嗎???

其實我的心裡並沒有出現mina的名字,畢竟班上的小孩都太優秀了...所以我就隨口猜了幾個

後來,mina很驕傲很開心的跟我說::是我ㄟ...我現在是全班最高分的喔..86分

當下的我,有稱讚她幾句...然後跟mina說隔天早上進教室看一下...也順便拍一下

在這之前,我們很少提到學校黑板上的分數,或許是老師跟小孩之間的一種獎懲辦法

妍妍的英文名字是mina G ((很巧的是本班有二位mina,所以另外用姓氏來區分))

IMG_3006  

沒想到~~這86分,全班最高分的榮耀在一天之內"全部歸零"

昨天下課在車上,我照往常一樣關心mina今天在學校好不好????

她馬上沉下臉來....說了::不好....

因為Daniel今天叫她去做壞事

Daniel叫她在走廊上追Jason....還叫她把教室門鎖起來不讓Jason進教室

這個舉動被老師發現,當然被拷問一番....((聽說她哭了))

其實聽了她的敘述後發現...真的是調皮ㄟ

因為他說::Daniel說如果她不去追Jason,Daniel就把她的分數取消...((真的是傻小孩ㄟ))

後來我開始教她如何辨別事情的真假

還有做任何事情之前必須想到後果...都是自己要負責的

最後,這個懲罰是不是很難過...因為那些分數得來不易

她...默默地點點頭,問他下次還敢不敢???直說不敢了...((真希望她有記在腦海裡))

睡覺前..她跑到我耳朵邊輕輕說...明天開始她要表現好一點才能得到好分數

好孩子,雖然一次的過錯,只要謹記教訓繼續努力...還是會有好成績的

現在才一年級而已,接下來還有很多挑戰呢!!!!

還好~~~還好我有拍到那最高分...86分

今天進教室看了黑板,唉....86分真的不見了

IMG_2809  

這件事情在進入小學的第13天發生的

整件事情...我都沒生氣喔,因為適當的機會教育比責罵來的重要許多...((我也成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