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32

   

IMG_5831

滿心期待的大班,這個"大班"兩個字對mina來說是很嚮往的字眼

之前一直從姊姊的口裡聽到 "我是大班喔" ,在那個當下對mina來說早已經奠定這個大班在他心裡的地位

大班=長大

原來,在mina的小小世界裡覺得大班就是一個長大的代表

所以,大班可以自己吃一碗麵,跟大人一樣的大碗麵...

大班可以在遊戲裡面當作主的人

沒想到mina滿足點還滿低的ㄟ

今天依照以前上課的時間8點起床開始梳洗換衣服

對於已經放假一個月的mina也該是收心的時候,也該是老媽耳根子清靜的時候囉...ㄎㄎ

前幾天就開始耳提面命的提醒星期一要上課的事情,而mina對老師及同學還是很想念

或許讓他選擇還是想選擇在家裡,但是去上學可以跟同學玩樂也是很期待的事情

IMG_5835

 IMG_5834  

因為第一天上課要拿很多東西(書包.餐帶.睡袋.換洗衣物..)加上大班跟之前中班的教室不同

從二樓換到三樓,所以老媽陪mina去新教室放了書包,就到一樓跟老師同學跳早操

從以前中班教室經過時,mina頻頻回頭看著教室,有點想念依依不捨的感覺

但其實到了新教室卻又感到新奇又新鮮

mina自己找到老師跟班上同學,自動排隊隨即開始手舞足蹈地跟著老師跳舞

唉呦....心裡突然又有種 "我的小孩又長大了" ,老媽的感動點...很低ㄟ

雖然昨天晚上又被mina快氣到心臟病發,但看著他一天天的成長還是很有感觸

1.jpg  

這是去年9月1日中班開學的第一天,mina的五官好像又不一樣了

真的有長大的感覺

今天在學校看著新生家長們在教室外觀看的情景也讓我想到一年前的我也是這種心情

不禁覺得....家長要學會放手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但其實放手後發現孩子會飛得更高..更遠

因為外面的世界有太多事物在等著它們去學習

跳完晨操後,老師照往常一樣帶著全班到外面跑3圈後給小朋友溜滑梯跟盪鞦韆(全校只有Ariel班在外面玩)

老實說,我很喜歡老師在早上帶小孩去戶外跑跳,雖然老師很怕曬黑..但還是為了小孩..

老師擁抱著正想要盪鞦韆的mina.....我很感動也很開心

簡單的舉動,擁抱等於給了mina安全感...謝謝妳

大班...對老媽來說也是一個階段的考驗,因為等在後面的就是更大的挑戰--小學生活

所以有許多東西必須要在大班就開始奠定基礎,加油了 寶貝

快樂的幼稚園生活要好好珍惜與把握!!

 

*才剛分開就開始想念

*一整天把家裡大掃除一遍...好累阿

*這學期該選什麼才藝學學呢...直排輪要繼續嗎??

*mina不在我就不用一直開口說話及罵人了...

*挖,運動鞋竟然有點太小雙了,寶貝...你真的長太快了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