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85.jpg

~0529 Day2~

看到陽光從餐桌上透射進來就知道天氣粉好

昨晚我們睡得很好

完全沒有時差...不過妍妍早上4.5點就起床說要出去玩

後來看我們都還在睡...也跟著睡到7點多...好險

IMG_1586.jpg

歐洲的早餐其實並不陌生

之前去德瑞蜜月時就知道早餐都是西式

牛奶.優酪乳.起司.火腿.麵包.法國麵包等等..

還好我早餐比較愛西式,所以對我來說還滿適合低^^

而妍妍也愛牛奶+玉米片..讚..完全融入義大利

IMG_1589.jpg  

ya...跟著mina出發囉

Italy之旅開始囉~~~

IMG_1596.jpg  

由於歐洲目前有"歐盟公共交通運輸法規"規定

司機不能行駛超過2hr

為了要避免疲勞工作,所以一定要在休息站休息

這就是在休息站販賣的B牌巧克力(藍色包裝)

裡面有點像金莎巧克力,有包果仁..不會很甜,好吃

IMG_1609.jpg  

(((題外話:這次領隊是Daniel)))

Daniel推薦我們可以在休息站點一杯義大利有名的咖啡

屬於愛美食的我們當然要來嘗試一下

站著喝比較便宜  

而且有冰拿鐵喔...讚啦

味道真的不錯喝

IMG_1614.jpg

老郭看到漂亮小姐就想跟輪家合照

難得遇到親切的義大利人

IMG_1637.jpg  

這位外國朋友就是我們在"龐貝古城"的導遊

現在都有當地導遊帶大家詳細解說

有點外國腔的國語讓老媽聽得有點吃力

老郭愛搶鏡頭...硬要我拍照

((( 當天氣溫應該有30度吧...老外還給我穿外套...給他一個讚 )))

IMG_1649.jpg  

~維蘇威火山~

西元79年因為維蘇威火山爆發,將整座城市埋沒地下2000年

現在的龐貝是由後人考古挖掘出土的

讓我們想像當時的驚恐

無情的火山灰讓富裕的龐貝剎那間變成永恆

IMG_1690.jpg  

妍妍的耳機是華友貼心準備的

可以讓我們不在導遊前面也可以清楚聽見介紹

真的很貼心....只是聽了簡介,卻聽不見其他人說話

所以老媽很少使用...不然就聽不到妍妍的聲音

IMG_1720.jpg  

我們站在一塊一塊石頭上

就是當時龐貝城的"斑馬線"

有點粗吧~~看來大家的腿要粉長

後面的觀光客有夠多...太陽也粉大

第一天就快曬成小黑囉

IMG_1727.jpg  

母女躲太陽去

由石頭砌成一間一間就是當時的店鋪

漫步在古城中

可見當時的店鋪.公共三溫暖.還有紅燈區..等等

IMG_1735.jpg  

 

IMG_1749.jpg

 

IMG_1740.jpg  

混和著希臘式與羅馬式建築

雖然在很炎熱的天氣下

沒有很認真聽解說

但可以感受到當時旁被人的生活型態.社會風俗.繪畫藝術等等

有著規則性的街道&指標

都讓我不禁豎起大拇指..讚啦..怎那麼聰明

IMG_1889.jpg  

有看到老郭指的是什麼東西嗎???

就是當時所謂的"紅燈區"有這個標誌代表裡面就是妓女戶

跟我們一起去參觀當時的妓女戶吧

1.jpg  

此時大家都好興奮喔~~~

這是牆上的圖片

意味的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套餐&方式

感覺像麥當勞一樣點餐

還滿有趣的~~而且畫得很寫實..讓我忍不住都拍下來

2.jpg  

 

IMG_1917.jpg  

最後來跟導遊合照

一開始就來探索古羅馬的古蹟

對於沒啥文化的我還滿喜愛的

龐貝古城外有許多小販在賣紀念品等等

老媽抓緊時間選了幾張明信片還有磁鐵...

但磁鐵的價格有點讓我嚇到...竟然開價7歐元...老媽馬上掉頭就走

後來竟然跟我講價...原來這裡也可以殺價喔

最後以4歐元成交

呵呵~~~還滿開心低

 

~ 世界文化遺產 ~

 

*在這裡妍妍都自己走路沒有抱抱喔

*喜歡南義的陽光...看到很多店家掛著萊姆檸檬..很想買

*努力想著行程,感覺回來又上了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