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在網路上認識大約7個年頭的 "格友" ,我跟莉塔的關係應該只能稱為部落格朋友

當時2005年是我結婚的那一年,之前上班工作的環境應該算是比較輕鬆

所以有很多的時間可以在網路上遊走...除了認真寫文章分享遊記美食之外

也在網路上認識許多好格友,而莉塔2005藍色國度.希臘之旅是當初最吸引我的地方

之後陸續寫了日本京都.挪威.埃及.巴黎左岸....這些阿,我只能在家裡看照片解悶了

而莉塔的文章與照片卻是深深吸引著我,也讓我的心彷彿跟著莉塔的行李箱一起飛出國了呢!!

IMG_9240 

品嘗莉塔的文章一直是我最愛,前些日子得知莉塔出書了,我的心真是無比的開心

阿.........奇怪ㄟ,人家出書干我什麼事情啊,不知道呢....就感覺有一種驕傲....哈哈

因為我認識莉塔 ((阿不知道莉塔還記不記得我勒))

IMG_9242  

收到莉塔贈送的書,二話不說趕快打開來看看

真是太棒太厲害了,封面的照片與質感真是好的沒話說

而這本剛好是介紹日本我最愛的"京都"....我真的好喜歡喔

IMG_9245

 IMG_9243 

京都.是目前我去過二次的都市((日本我去過4次))而我的最愛也是京都

2年前11月份到京都賞楓,那趟旅行讓我對京都著了迷...短短5天的旅行卻滿足不了我對京都的癡戀

今年4月再度踏上日本京都....跟著大家一起追櫻花

當時的莉塔跟我一樣在京都追櫻花,而我是每天在FB上面鎖定莉塔的動態消息

很謝謝莉塔分享當時京都開花的即時報導,也讓我在京都的最後一天順利遇見櫻花

雖然沒有見面....但就是覺得我們是在同一個空氣中追尋著我們想要的生活...那種感覺真棒

在收到這本書的同時,也讓我回想起在京都旅遊的點滴,還有我沒有注意到的小景色

IMG_9254 

書裡還有莉塔自己繪製的地圖,清楚標示著咖啡店的位置

這倒讓我想到,我在京都還真的沒有坐下來好好喝一杯咖啡放空的時候

這應該納入我下一次旅行追逐的夢想........喝咖啡 發呆

IMG_9252

一本好書不是指閱讀一遍,而是要一讀再讀

第一次細細讀著書裡的文字...第二次跳入書裡的照片中,感受當時按下快門的氛圍

在深深呼吸著書中的咖啡香氣

京都.真的很迷人

IMG_9256

15條在京都漫步的路線

有別於一般旅行團到京都匆促行程,莉塔的這本書可以讓你停下腳步感受京都的文化之美

欣賞著美麗的花朵品嘗一杯香濃的咖啡,享受屬於自己的片刻時光

莉塔的部落格分享許多世界各地的旅遊文章,除了日本之外還有很多很棒很棒的分享

推薦給大家,你們會跟我一樣愛上他

乘著海波欲凌空《莉塔的旅行筆記》

 

 *莉塔的新書 京都漫步中: 花與咖啡的小旅行 誠品書店有在賣

*祝莉塔新書大賣

*目前莉塔新書有小活動喔..趕快去看看

*謝謝妳莉塔~還記得剛到新竹來時,你的熱情雙手讓我好感動

*有機會再一起聚聚吧!!

arrow
arrow

    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