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74

8天的京阪親子自助旅行回來囉

先放上一張盛開櫻花照片以資證明我們真的有遇見櫻花...((呼...心理壓力超大的))

IMG_0836  

好啦!!我會認真寫文章的,其實說實在的我常常前面熱後面就冷掉了.... ((請督促我 ok))

這次的自助旅行是生平第一次,再決定要自助時老郭還一直很猶豫

畢竟從來沒有嘗試過,因為老郭怕迷路拉

但我相信我自己的認路能力以及看地圖的能力...我想我應該可以的 ((本人沒什麼專長,看地圖一流的))

上面就是這次我用到的工具書...其實書本上的資料有限

大部分的資料還是必須從網路上找背包客網站比較多訊息 (之後我再來分享網站)

最誇張的事情竟然是我出國竟然上面的旅遊書都忘記帶.....超扯的吧!!

IMG_0838  

還好我有自己做了一本葵花寶典

把所有的行程表以及每天要搭乘的交通工具

時刻表都先在網路上查清楚...每天只要跟著上面的時刻表走就不會迷失方向,也部會白白浪費時間

IMG_7604  

原本計畫想搭乘JAL航空但是回程的機票早已經候補不知道哪裡去了

只能退而求其次選擇中華航空....

早上8:35分的飛機,一大早6:30就先到桃園中正機場報到

當天出國的人潮真的不誇張...跟過年一樣吧!!

記著行李都要排隊排40分鐘之久,害我們最近入關都沒時間逛街

上飛機後,小人很熟悉的自己戴上耳機,"點點點"的一直觸碰螢幕選擇電影

興奮的心情,臉上表露無遺

而華航的飛機餐....就不想多說了

IMG_7639  

我們到了日本關西機場....要開始我們的自助旅行

照著地圖走,順利找到了傳說中的"JR 綠色窗口"

我們在台灣已經購買JR West一日券,但是到了這個窗口還是必須排隊

長長的隊伍讓我們錯過一班列車...真是討厭

IMG_7660  

終於等到我們兌換車票

因為JR 一日券是專為觀光客發行使用的

所以在購買時還必須填寫基本資料

上面這兩位老爹非常認真幫大家服務....前面坐著美女應該還不錯啦!!

還好有做足功課...其實入境日本也有入境表要填寫,而這裡也要填寫基本資料...其實都不難

IMG_7638  

而小人們在等待的時間當然就是跑來跑去 打打鬧鬧

在JR 綠色窗口裡面放著JR關西空港的印章

大家趕快把準備好的小冊子拿出來吧!!!

這裡的印章設計都超方便...不需要另外使用印泥....直接壓下去就可以囉!!

IMG_7662  

我們要搭乘後面藍色月台的JR West直達京都車站

1  

因為剛剛在JR綠色窗口排隊浪費太多時間,導致我們無法趕上預期中的那班列車

到關西機場的時間已經是下午三點多...大夥的肚子也有點餓...

直接拖著行李轉戰到美食街去覓食

看到熟悉的麥當勞....因為時間也不多,只好隨便打發打發

這就是我們在日本的第一餐....

老郭也買了超燙嘴的"章魚燒"....而老媽我呢,因為牙齒整個腫脹,所以整路都沒辦法吃東西,超可年的

IMG_7723  

從關西空港站到京都車站,車程約75分鐘....

先到自由做的車廂找好座位...整個心情也頓時輕鬆一些

JR列車其實有點像台灣的高鐵...也有自由席與指定席

而列車上也有販賣飲料...但就是不便宜

IMG_7733  

mina選擇超小瓶的寶礦力...

這瓶小小的寶礦力竟是陪伴我們在日本的8天

因為之後的每天我們在超市購買大瓶寶礦力再分裝到小瓶攜帶出去..方便又省錢

IMG_7735  

而DC被這小瓶的可口可樂瓶子所吸引...超Q的

IMG_7745  

在列車上大家開始爭取時間補眠....一下車馬上感受到京都的寒風....呼呼

雖然有太陽但是風吹起來還是很凍

趕快跟我們的火車頭拍張照片吧!!

2  

在京都車站裡面也有印章可以蓋喔!!

mina整個懶惰不想下來,一路都坐在行李箱上老郭用推的....

第二次呼吸京都的空氣感覺好清新...好開心

因為是第二次來,所以對於京都車站並不陌生...上次的短暫逗留並沒有仔細欣賞

希望這次能好好看看京都車站

 

*因為是自助旅行有太多東西想分享

*自助最累的地方就是拉行李...累斃了

*開始自己買票坐公車坐地鐵囉!!

*冒險的自助旅行開始go...  

arrow
arrow

    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