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片轉貼來自第48回おたる潮まつり >

自從二年前8月夏天去日本東北參加過花笠祭.七夕祭之後

對於日本夏日祭典真的是深深愛上也迷戀

所以這次去北海道也不例外,打從計畫行程開始就搜尋所有北海道祭典的時間

確定祭典時間後才開始安排行程地點

或許老天爺希望我們不要一次把小樽玩透透...因此給了我們一個狂風暴雨的天氣

也讓我好佩服日本人的精神,不管風吹雨淋活動一定照舊,連小小孩都一樣表演喔!!((精神可嘉))

8.jpg  

還好晚上的雨勢有稍稍減緩許多,雖然沒有看到遊行隊伍

但是有看到潮太鼓的精采表演也是值得

潮祭~~北海道小樽 每年7月底會連續幾辦三天

舉行地點在小樽港的第三號碼頭,祈求地方發展順利的小樽潮祭

整個活動有遊行.神轎遊行.潮太鼓.還有很像台灣的夜市小攤位的美食+米魯(啤酒)

喜歡這種融入日本當地文化的體驗

IMG_0887.JPG

IMG_0894.jpg

IMG_0897.jpg

IMG_0925.jpg

IMG_0927.jpg

IMG_0928.jpg  

這天的小樽雨水超級豐沛的,只有短短在觀賞潮太鼓表演時雨有停一下下

太鼓才剛結束天空又開始飄起小雨

小樽運河那麼美麗的景色,我真的捨不得放棄

老郭帶著二小先回飯店躲雨,而我就獨自撐著雨傘扛著腳架在運河旁邊開始取景

這場雨真的下不停阿~~~

為了要拍小樽的夜景,因為忘記從台灣帶腳架,二話不說在札幌就下手一支腳架..

如果沒有拍到滿意的照片還真的會不甘心

只能說在大雨中拍照真的是.......辛苦啊~~

這些照片就獻醜了..如果還有機會再去第三次小樽,我會更加認真拍照的

7.jpg  

在小樽的晚餐一定要選擇這間歷史最悠久的<政壽司>

因為歷史最悠久也是最有名,想當然也是會排隊排很久

我們刻意在吃飯時間前就先去用餐..還排了將近30分鐘

當我們吃下這些新鮮的生魚片及蟹肉味增湯時..一切都值得了

只是在這裡找不到熟食的壽司可以讓小孩吃,他們只能吃炸物.蒸蛋還有味增湯

只能晚上消夜用泡麵來滿足她們了

IMG_0985.jpg

IMG_0964.jpg

IMG_0966.jpg

IMG_0977.jpg  

隔天一早我又扛著腳架去晨拍...

從小雨一直拍到下大雨.....

順利拍到無人的小樽運河美景很開心

  

最後與大家分享一小段太鼓的表演

年紀有老中青三代

每個人都孔武有力,一定要親身經歷才能感受到現場的震撼

每個節奏真的打到我的心臟裡...真的

當我很融入時,真的會有感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樽潮祭 政壽司
    全站熱搜

    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