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朱宗慶官網擷取)

  『開心的時候請唱DO DO DO,DODO最愛玩遊戲;讀書的時候請唱RE RE RE,RERE每天愛學習;好奇的時候請唱MI MI MI,MIMI最愛問問題……』這是朱宗慶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的歌曲,回想起四年前第一次欣賞豆莢寶寶音樂會時湘妍才三歲而且還不是朱宗慶的學員,當時我已經開始慢慢讓湘妍接觸親子音樂會,《企鵝不捨的旋律》是湘妍第一次觀賞的音樂會,這片DVD也讓湘妍在家裡撥放快100次,可見打擊樂在湘妍心中充滿了好奇與興趣,四歲時就報名了幼幼班,終於成員朱宗慶學員。

 

    幼兒班第一次發表會,從最簡單的樂器開始找尋不同的節奏與音域的高低,此時的湘妍非常喜歡敲敲打打,雖然連鐵琴都還沒碰到,但看見孩子在課堂上的表演真的會很感動。

 

  朱宗慶打擊樂是湘妍第一個接觸的音樂班,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不讓湘妍學鋼琴?我的回答總是:因為如果一個禮拜沒練琴,感覺壓力不會那麼大;是玩笑話也是我心中的實話。小時候的我也有學鋼琴,但是因為高中的學業壓力而放棄繼續學琴,老實說鋼琴沒有勤勞練琴是不會進步,我不希望讓湘妍一開始就有練琴的壓力,我的堅持還是讓他從快樂學習中找尋屬於自己的自信,所以選擇湘妍喜歡的打擊樂,開心上課.快樂學習

 

    二年的幼兒班課程一晃眼就過去了,去年的10月是湘妍第一次參加音樂會表演,短短的二首曲子,讓幼兒班的每一位小孩付出將近快二個月的時間練習,練習的過程除了需要湘妍的努力,也需要夢微老師的耐心教導,最後加上父母的堅持,孩子才能在舞台上展現自己的成就,在朱宗慶打擊樂教室裡,為人父母的我常常感動默默拭淚,湘妍第一次在幼兒班結業式中敲奏木琴,湘妍在結業式中開心地與同學一起唱歌,第一次上大舞台表演,第一秒敲下的音符就讓我感動不已,今年七月是湘妍先修班第四期的音樂會,台上三分鐘.台下三年功,湘妍在打擊樂已經邁入第四年,在湘妍的心中鐵琴已經成為每天敲打抒發情緒好出口。

  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在音樂的路上有辛苦也有甜蜜,在每一次的發表會中湘妍不斷挑戰自己,這次湘妍獨自挑起小鼓的戲份,個性有點膽小的湘妍最後在舞台上敲出屬於自己的自信與快樂,這就是我想給他的……也是無價的……謝謝夢微老師與主任。

朱宗慶1.jpg  

朱宗慶2.jpg  

謝謝朱宗慶竹北教室林主任給我機會分享湘妍的學習小故事

不管你是否是朱宗慶的學員

我都很推薦家長帶小朋友一起去欣賞每年朱宗慶打擊樂兒童音樂會

湘妍都是每年去報到喔...

 

2014朱宗慶打擊樂兒童音樂會 豆莢寶寶音樂巴士 購票去

朱宗慶新竹竹北教學中心

新竹縣竹北市文孝街58號 (竹北婦幼館旁)

TEL:(03)558-855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朱宗慶打擊樂教學中心
    全站熱搜

    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