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早安。這是馬迷每天早晨跟mina說的第一句話

IMG_5369  

努力睜開雙眼的mina,總是在床上翻來翻去開始賴床

自從幼稚園畢業後,緊接著就開始小一銜接課程,其實我們在8/1就開始7點起床的日子((我~7:30起床..XD!!))

今天,開學日,經過一個月的時間已經習慣早起的生活

雖然還是會揉揉眼睛...耍賴一下,基本上起床還是開心地去上學

IMG_5367

IMG_5351

IMG_5345

  穿上小學生的制服,真的感覺到mina長大了,很慶幸學校制服還挺好看的

奇怪 ,今天mina的眼睛也太腫了吧!!

現在上學時,mina總是會開始看時間,會提醒馬迷已經幾點了...

她的心裡開始有"擔心遲到"的聲音出現,尤其今天下雨加上開學第一天,路上車子真的很多

第一天媽迷送妳進校門,學校替新生準備一些棒棒糖讓小孩輕鬆一下

校門口的老師群都很親切地迎接新學生...一聲聲的Goog Morning...很有朝氣

進教室後,靜靜地坐在位子上聆聽老師晨間時間的交代事項...我~~又默默地離開

IMG_5373  

[ 早上要求拍照 mina拍幾張後就開始嘟嘴 真不知道老媽的心情...是很複雜的 ]

~小一媽媽的心聲~

老實說~8月的小一銜接課程時,我總是對妍妍發脾氣

生氣的事情都不是因為課業,都是因為他的態度問題

這個問題總是讓我不斷地去思考要如何才能讓她聽懂我說的話...

她...其實年紀不小,只是目前她都聽懂我說的話,但對於""執行""這件事情還需要不斷叮嚀

尤其在對於老爸這方面...唉,老爸就是太少陪伴,導致妍妍無法完成老爸的指令

這中間他們都必須付出雙倍的時間來磨合,當然就免不了一陣責罵....((往往最後都是要我出面))

想一想自己小學一年級時,可能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上學,要不就是跟著哥哥姐姐一起走路對開心上學

跟著大家背著書包上課...又背著書包回家...真的是快樂學習阿

如今,這個年代已經與我們大不同,而我心中的那把尺...一直在猶豫著

總是希望把最好的都給妍妍,也希望她的學習上能不讓我擔心

相對的,不希望這麼小就開始接受課業上的壓力...真的是很兩難

但相信馬迷...幫你選擇的一定是對你有幫助的

當有一天,你開口跟我說""不要""的時候,馬迷會重新思考你的求學道路

現在,你上小一...開心地去上學,享受跟同學在下課時的奔跑與遊戲中,這些都是以後妳的美好回憶

至於課業...我們有努力,就會有成果的...一起加油

送給今年上小一的媽媽們...

 

 *還是要認真紀錄學習過程

 *這幾天改變我的態度不再責罵,反而讓妍妍自己跟馬迷道歉

*教養~是父母親兩個人一起修的科目,不是只有媽媽喔

*求學的陪伴也是兩個人的責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